豆豆

故事的本质都是在讲人是如何与一些力量相抗衡,而抗争的对象可以是内在的自己,也可以是外在的他者,抑或是更抽象的命运。

[雨世无双] 嫂子,你好(一)

ABO.


大家儿童节快乐。


“无双,你一定要帮妈妈!”女人精致的妆容都哭花了,露出浓重的黑眼圈和没有血色的嘴唇,一副病容。

坐在对面的年轻人没有说话,窗外不甚明亮的光落在他刚齐肩的顺直黑发上,晕出朦胧的珠光。

“无双,妈妈也不想你受委屈,可是我们母子现在只能依靠徐家……”女人说着又是一阵委屈。

刚五十出头的年龄,其实并不大,但女人的目光看着疲惫而怯弱。

徐无双欠身,把咖啡杯放在桌上,顺滑的头发擦着他的脸颊滑落,掩住那双玻璃一样的黑眼睛。


天台上风有点大,徐无双含着一支烟,烟雾被风卷着撞在他脸上,他努力了这么久,只为脱离徐家,没想到兜兜转转始终走不出这片阴云。



“无双少爷,”戴着白手套的司机拉开车门,徐无双礼貌打了招呼,弯腰上车。

加长轿车很气派,徐无双坐过的次数并不多。通常也就春节会坐一下。

接他从来也不是冲着他,为的是徐家的面子,每年春节前,他的妈妈都会盛装打扮,坐上车的时候心情雀跃,遇到邻居会主动打招呼。

单身女性Omega,带着一个孩子,却不见孩子的父亲,这种情形总会被人非议,但气派的加长车来过之后,非议会部分转为羡慕嫉妒恨。

总之,妈妈在邻居面前会扬眉吐气一把。

但徐无双从来不会觉得高兴,只会觉得压抑,他不明白为什么要去那个鬼地方,看那些人的白眼。

妈妈总会无奈又委屈,“我们没有家世撑腰,你爸爸不给我们名分,但好歹会负担我们的生活费用,衣食住行,上学读书,哪儿不需要钱,虽说受点白眼,外面打工的受的白眼更多,我们要知足。”

徐无双小时候还会说以后我赚钱养你,我们不再受他们的气!妈妈很高兴,双双赶紧长大。

后来徐无双不再说,因为他们的生活质量虽然跟老宅里的嫡系没法比,但靠他自己想要维持母亲的生活水平,基本不可能。

当然,徐逸给的生活费也并不完全因为他们母子,更多的是因为徐家的面子,就算没有名头的私生子,但也沾了徐家的血脉,若是活得不体面,被人指点,徐家丢不起这种人。

所以,他在大学毕业后,就主动从徐逸给他们的公寓里搬出去,他不在乎受苦,但不想母亲跟他一起吃苦。

他挣什么钱就吃什么饭,不想仰人鼻息。


车开的很稳,没多久就到了徐家老宅。

老宅很气派,三进的大院子,还有跨院,民国时建的,解放时徐家当时的族长觉悟很高,捐了很多钱给国家,这宅子便没有充公,继续留在徐家名下。

朱漆大门打开,车子开进碎石铺就的甬道。

到了第一层正房旁边,车停下。


管家已经在等着,见了徐无双后,称呼无双少爷,但表情却没有多恭敬,徐无双早已见怪不怪,跟着往里走。

进了雅致又古朴的客厅,徐逸跟另一个女人已经坐在那里,女人的年龄比徐无双妈妈大,但因为保养得当,整个人都看不出年龄,一副高位夫人的样子。这位正是徐逸的妻子,廖彦笙。

“无双来啦。”廖彦笙端着茶盏,一下下用盖子拨弄,“坐吧。”

徐逸打量徐无双,一副不想跟他多说话的样子。

虽然是徐家的人,却没有继承徐家的基因,只是一个D级的Omega,说出去都丢人。

徐无双问候两人,廖彦笙把茶盏放在桌上,“你母亲最近还好吗?”

一点儿都不好,得了糖尿病,全靠好的医疗措施维持着。

“托父亲和夫人的福,好些了。”

“生病肯定是谁都不想的,不过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,就不是问题,”廖彦笙话说得漂亮,“我知道你工作忙,也不耽误你时间,就直接说了。”

徐无双眉心一跳。

“徐家跟罗家在你爷爷那辈,就定了婚约,当时一位高人给看的,说是对两家都好,罗家你肯定知道,现在风头正劲,已经比徐家强,罗家两位公子也都是高等级Alpha,条件一个比一个好,现在罗家大公子到了结婚的年龄,无双今年也二十八了吧?”

徐无双点头。

“也该成家了,罗家大公子这种结婚对象,真的是可遇不可求,如果不是因着老辈的约定,只怕人家根本都不会正眼瞧我们,无双,只要你点头,我马上跟罗家那边联系,促成这桩婚事,你说呢?”

徐无双面无表情,徐家并不是只有他一个Omega,廖彦笙自己的儿子也是Omega,还是A级,这么好的事,廖彦笙没有把自己的儿子推到前面,反而推徐无双,自然不是因为爱护,而是因为罗家的大公子罗元是个花心大萝卜,再说的明白点,是个渣男。

廖彦笙怎么舍得让自己的心肝宝贝儿去嫁个人渣。


见徐无双没说话,廖彦笙忙说,“无双,你们现在住的那个公寓有点旧了吧?正好这边还有套大平层空着,你要是结婚了,就安排你母亲搬过去,在派几个人伺候她,医院那边我们也会打招呼,用最好的药,最好的方案,好让你安心出嫁,后顾无忧!”

这是廖彦笙开出的条件,徐无双想了下罗元的风流事迹,想想自己未来可能面对的黑洞,他吁了口气,“我母亲手里一直没什么钱,她特别缺乏安全感,可能一点钱会让她好受些。”

廖彦笙细眉高挑,果然是下贱胚子,只是现在徐家的公司遇到些问题,想借助罗家这面大旗往下运作,关键时刻,少不得要吃点亏,毕竟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徐家豪去嫁给那个罗元。

廖彦笙也不装模作样,“三百万?”

徐无双说,“六百万。”

廖彦笙冷笑,“你可真是个孝顺孩子,徐家有脸面的人家,不会跟你讨价还价。六百万,明天发给你母亲,明天下午,我们带着你跟罗家见面,商量后续事宜。”



出门后,徐无双抬头,天有点阴,他好像要少了,早知道多要点。

毕竟要卖,也要卖个好价钱。


他不知道廖彦笙是怎么把他这个D级Omega推给罗家的,他猜测能预言未来的大师可能发挥了巨大作用。做生意的人都迷信,这其实也科学,老年人说旧了:一命二运三风水。

人活着,很多时候其实是靠命。


见面当天,徐家这边是徐逸廖彦笙还有他,罗家是罗靖和他的太太林娇,罗元没来。

林娇说公司出了急事,罗元去处理了,真是很抱歉!

廖彦笙说都是一家人,能理解!等无双过了门,也会全心全意照顾罗元,让他没有后顾之忧。无双这孩子,脾气特别好,能忍让,会疼人!


林娇马上说:那就好那就好!罗元这个孩子,也是让我们惯坏了,脾气急,无双这么乖,他俩磨合起来肯定快!

廖彦笙说:一定的!


徐无双看窗外,阴测测的,虽然还是夏天,但感觉有点冷。



最后商量的结果,翻译成人话大概如下:徐无双先搬去罗家,学习如何给罗家做媳妇,等各方面都学好了,就筹备他和罗元的婚礼。

徐无双去医院看母亲,母亲听了之后挺高兴,“罗家呀,家大业大,你嫁过去,我出去也有面子,你去了好好做事,跟罗家大公子处好关系,靠着这棵大树,廖彦笙那个贱人就算欺负我们,也得悠着点!钱我已经收到了!双双是妈妈的乖仔,妈妈这辈子全靠你了。”


徐无双想说些什么,但最后什么都没说,顺着徐太太答应了几句,站起来离开。


转眼就到了去罗家的日子,廖彦笙提前给徐无双准备了一些体面衣服,警告他不许给徐家丢面子,又敲打他好好听话,把罗元伺候好,否则他妈妈后面不会好过。


徐无双再一次坐上一辆加长车,但不是徐家的,而是罗家的。


车停在一个别墅前,别墅有草坪花园,院墙小巧精致,有日式风,草坪修剪得很整洁,四处种着很多漂亮的花卉,风一吹,满是花香。


罗家父母和管家都在,说这个别墅主要是两个儿子在住,因为在市里,上班上学都方便,不用担心小儿子,小儿子刚上大一,平时住校,就周末可能会回来一下,家里有司机和用人,徐无双只要照顾好罗元就行。以后特别介绍了这边的管家,林顺,林顺这边的事都熟,徐无双有不知道的,问他就行。

其实就是给徐无双指派了一个老师。


事情发展到现在,都是意料当中,徐无双不多做没意义的事,一一应了,目送罗家父母离开。


徐无双的房间在二楼,挨着罗元的卧室。

一个大嫂和徐家派过来的人一起帮徐无双收整东西,徐无双站在二楼的栏杆前,四处打量,他的人生,将就此改变。


门忽然被推开,一身是汗的少年,手臂下夹着一个篮球,带着风进来,“林叔!”

林顺急急忙忙跑到客厅,“华少爷?你怎么回来了?”

罗华笑得漂亮,“回来看我的新嫂子啊。”





作者:总觉得写得太细了。但又不想跳着写。真的是……= =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